Web Title:健康中心專區健康中心專區

2019-10-23 eye眼動起來

2019-06-05 漂白水使用

環境衛生

正確使用漂白水消毒方法及注意事項 一、正確使用漂白水消毒方法 基本步驟:「穿、稀、擦、停、沖、 棄」六步驟 :

(一)「穿」:穿上圍裙、戴上口罩及手套,保護雙手。

(二) 「稀」:確實按包裝標示稀釋漂白水,以免洗湯匙一湯 匙(約 15-20CC)的市售漂白水加入 10 公升的自來水(大 瓶保特瓶每瓶 1250CC,8 瓶約 10 公升)攪拌均勻即可。

(三)「擦」:以擦拭方式擦地板、洗手台、水龍頭、馬桶、 門把、桌椅等學童常接觸區域。

(四)「停」:擦拭後,靜置五至十分鐘,等待漂白水確實發 揮殺菌功效。

(五)「沖」:用清水沖洗或擦拭方才清潔殺菌的區域。

(六)「棄」:可採用以下二種方法

1.將用過的漂白水再用大量的水稀釋一遍(不要少於一 百倍)才倒入廚房汙水道 或戶外水溝,比較不會汙染 水源。

2.將漂白水密封存起來,時間久了漂白水會自動氧化再 倒掉。

二、使用漂白水消毒注意事項:

(一)消毒方式是用擦的,勿用噴的,且要保持通風。

(二)漂白水的使用除加水稀釋外,絕不可以滲雜肥皂、清潔劑、 藥劑、香料等, 否則可能會產生強烈氧化作用,散發出毒 性物質。

(三)漂白水如果不小心碰觸到眼睛,要用大量清水連續沖洗十五 分鐘,如果碰到皮膚, 要立刻用清水沖到覺得乾淨為止。

(四)使用完後的漂白水,最好不要直接倒入馬桶,如此會使化糞 池失去汙水處理功能, 致污水排出後汙染水源。

(五)裝漂白水的瓶子應標示清楚,切勿用汽水保特瓶或任何飲料 瓶子裝漂白水, 避免學童不小心誤喝。

2019-06-05 正確使用清潔劑之方法,以避免氯氣中毒事件

環境衛生

一、近期發生校園氯氣中毒事件,請貴校加強宣導正確打掃廁 所及使用清潔劑之方法,並請學校老師於打掃時間加強巡 視,以維護學生安全。

二、浴廁清潔劑「鹽酸」及「漂白水」都含有「氯」,兩者相 結合會產生大量氯氣,造成呼吸道及眼睛黏膜之傷害;打 掃環境使用任何清潔劑後,必須使用大量清水沖洗,更不 可隨意混用其他清潔劑,以免發生危險。

2019-05-01 新口腔時代含牙線貝氏刷牙法

2019-05-01 快樂潔牙-潔牙快樂(牙線及潔牙音樂)

2019-04-24 嘉義市貝氏刷牙法3D動畫教學

搜尋

QRCode

QR Code

網站列表

推文工具

萌典查生字

Dr.eye 英漢字典

維基百科查詢

空氣品質 (PSI) 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