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b Title:營養午餐中心營養午餐中心

追上國際飲食潮流 《灃食.客 》季刊帶您探索蔬食新世界

特刊 蔬食季刊 issue 01 │ 2021年7月14日

《灃食.客 》季刊
專題:新世代的無肉綠色奇蹟


想吃最時尚的蔬食餐廳嗎?或者,親手做一道前所未有的蔬食料理?跟著《灃食.客》,一起走進蔬食世界!!!

全球重視暖化與資源過度消耗,因此興起推崇蔬食的飲食潮流,許多國際名人,像好萊塢明星布萊德彼特、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等,都曾公開宣稱是蔬食主義者。在台灣,也有不少年輕朋友,為降低碳排放、環境永續,以及對動物友善理念而響應蔬食飲食模式,形成一股浪潮。

灃食本期以「蔬食」為《灃食.客》季刊主軸,從不同面向切入,想與您分享國際蔬食情勢、蔬食相關醫學研究,以及解答吃蔬食是否容易營養不均衡的常見問題。希望您能更了解蔬食的世界,透過飲食方式選擇,讓環境及資源得以永續發展!
我想閱讀《灃食.客》季刊

季刊內容搶先看!


餐桌的綠色革命

 
 

全球蔬食風潮興起,不再侷限於宗教信仰,更多人為追求天然、簡單、低負擔的而改吃蔬食。

其中蔬食比例前三高的分別是:
印度40%/台灣13%/德國10%

 

 

 

五個技巧實踐健康蔬食

 
 

只要吃對方法,蔬食可以吃的很健康。首先:可以注重原型食物攝取,再來是善加搭配黃豆和全穀類,補足胺基酸需求,其他三個技巧呢?一起點擊文章認識它。

 

 

蔬食迷思?陪你一同破解!

 
 

牛奶才有高鈣,蔬菜草酸都很高讓鈣質無法吸收?其實也有鈣質吸收率好的蔬菜。
豆製品吃多了會痛風?其實吃豆製品吃了反而對痛風有幫助。
這些有關蔬食的迷思,陪你一起破解!

 

 

和風料理食譜:發酵食品的逆襲

 
 

日本料理常強調品嚐「原食材」的滋味,透過「拌食料理」,不僅能吃到原食材的風味,也可以享用醬料的美味。在此與你分享渡邊法樺主廚設計的和風家庭式料理食譜,提供你更多元豐富的烹調靈感!

 
Facebook
Website
YouTube
Spotify
Instagram

Copyright © 灃食教育基金會 All rights reserved.






 
This email was sent to mgarfy2409@tn.edu.tw
why did I get this?    unsubscribe from this list    update subscription preferences
灃食教育基金會 · Taipei · Taipei · Taipei 104 · Taiwan
 

搜尋

QRCode

QR Code

網站列表

推文工具

萌典查生字

Dr.eye 英漢字典

維基百科查詢

線上聊天室

倒數計時

2020 聖誕節

標籤